close

從西塘可以坐大巴直達上海~

其實我不知要坐到哪~經西塘客棧老闆娘的指示如果是觀光那就做到上海南吧!

反正來上海最方便就地鐵了~

一開始害怕不會買票就去售票站買~

之後發現購票好簡單啊~我又會了~

上海的飯店沒預訂~只要離外灘近一點就行了~

在上海的時間很短.我只想拍東方明珠~

之前看不錯的一家在豫園.所以我要搭到人民廣場再轉四號線道豫園~

結果一出人民廣場神明又來指示我了~

我不停地往2號線走去~

上海地鐵標示很明確~真的很好搭~

一到二號線看一下到站名~

額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是2號線~

那就住南京東路好了~

這就是沒訂飯店的好處~走到哪落腳到哪~

為何2號線一直深植我心呢~

因為去浦東機場是2號線.陸家嘴是2號線(東方明珠).南京東路是2號線(但我覺得南京東路的飯店都太小.就不想住這所以才挑豫園)

最後住了168HOTEL

房間真的很小~很爛(還好只住一晚)

但是他離外灘實在是太近了~離地鐵站也好近~離南京東路步行街也好近~

放好行李覓食去~

又吃鴛鴦鍋~飯是無限量自己添的.有熱茶.有水果~

我應該是最喜歡這間吧!

在杭州飯一碗就算錢~

第二間很辣飲料要自己買~

這間很辣.有熱茶免費喝~

飯還可以一直吃~

這三間火鍋鍋底的話差不多三四百台幣左右~完食差不多台幣一千多.也算可以了~

料只能單點.肉很貴~一盤都要兩三百~

我們只吃得起一盤~想多吃一盤會覺得自己很不要臉~(台灣火鍋真的是好樣的)

就點一些菌菇類.跟蔬菜.

但最後都會吃很飽(因為一直喝湯跟吃飯當然)

大陸人都拼命點還不吃飯不像我們很窮~

哈哈哈哈~

最後結帳掃二維碼能打88折.但因為我的電話號碼在大陸是空號~沒法寄驗證碼給我~

好心的店員幫我問一下主管最後還是幫我打折了~

夠好的吧!

然後出發去拍阿珠囉~

雖然下雨~最後到外灘就一下下一下又停了這樣~

來個阿珠我最愛這張~

 
  

拍攝時一直有觀光船駛來駛去~

在上海要小心自己的錢包~很多扒手~

未命名住這附近我好會找~  

金光閃閃的外灘~

 

不過上海的人好多喔~平日也搞得很像士林夜市假日~

台灣不能在公共場合吸菸這真是德政......

我在上海很不適應~下次來大陸我要帶很多口罩~

南京東路下一站就是陸家嘴了~

上海有三高能俯瞰上海灘的地方

1.東方明珠2.金茂大廈3.環球金融中心

其實我很想到環球金融中心的~因為可以拍到阿珠

但是阿珠上可以吃東西.所以就選阿珠了~

購票時"今天能見度不佳請謹慎購票"

 

中餐人比較少.而且有用餐比較划算阿~

網路上很多人說太空艙可以不要去~

所以單單登塔就160了~我用餐才298

未命名今天能見度不佳請謹慎購票~但我們還是買了~  

而且阿~登塔上去的景色都有柱子擋著~(就我後方那些人前面的柱子)

 

但上去景觀餐廳是沒柱子的

 

 

我有懼高症~但是我很期待這裡~(可能是錢都付了.不拍一張怎行)

眼睛別往下看太久其實沒那麼恐怖的~

孩子剛開始腿軟軟的~但我跟他說這裡很安全.他就開始玩了~

旁邊很多人投射驚嘆的眼光~

林就超挫的~他敢坐摩天輪來這超怕~

我不敢坐摩天輪的敢在這拍照~

在這裡大家的笑聲都是一樣的~

毛毛的又帶點唉額這樣~(甚麼爛比喻)

上來很值得~

孩子看到東方明珠都會說馬麻我們在第二球吃飯嗎?

最後在東方明珠裡面賣這個氣球~才RMB15..

是不是很便宜~

 

最後再回外灘拍日景~

可惜能見度真的太差了~還好夜景我有拍到~夜上海~夜上海~

整條路就我拿個阿珠~拉風死了~

最後回飯店拉行李.搭地鐵去機場~地鐵人都好多~

嘿嘿~這飛機好大台~

 

 

可以三個人坐一起唷~

(最後腳邊的阿珠被請去上頭置物櫃放著)

 

 

旺仔搭飛機毫無不舒服的感覺~

旅途中也蠻乖的~

就是忘了帶推車~導致想睡覺要抱著~不然就是在杭州有回飯店給他睡一下~

整個旅程很成功~美好的回憶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